北陌城

〖称呼〗天涯哥哥

那夜街头人潮汹涌,我小心翼翼的隔开人潮,将她护在臂弯之中。

  当初屋檐上那晚,我曾言带她看玄都的花灯,总算圆了当初的许诺。

  那夜各色的花灯让人应接不暇,只是,我却顾不上欣赏。

  她曾偶尔说起的一些奇怪的话,我记得有句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源自断章》卞之琳)

  初闻不明所以,如今却是恍然。

  花灯很美,星河璀璨,只是她比这些风景都好看。

  我看到她眼中有光,比星辰夺目。

  “任大哥……”

  “你看那有灯谜,我们去看看吧!”

  “好。小心,慢些走。”

(唉哟,客官来看看啊,猜灯谜十雍币一次,猜对送花灯咯!)

  “给。”

  (谢客官,您慢慢挑!)

  “要哪盏?”

  “嗯……我看看,那个吧!”

  “好,我拿给你。”

  “中秋菊盛开……任大哥,你猜?”

  “花好……月圆?”

  (恭喜!答对啦!这盏花灯就送给两位了,祝两位客官花好月圆地久天长。)

【花好月圆:花儿正盛开,月亮正圆满。比喻美好圆满。多用于祝贺人新婚。】

  “唉?”

  某拿过无数贼子宵小魑魅魍魉,不乏险象环生之刻,却没有哪一刻像此刻有这般压力。

  四目相对的瞬间,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

  她红着脸移开了视线,挽了挽鬓角的发丝,目光游移。

  “任大哥……我们走吧,你不是说,带我去天都塔么?”

  “嗯,我们走吧。”

  我庆幸自己无比的坦率,牵住了她的手。

  于是有了后来的故事。

  “天涯哥哥,你的灯谜写好了吗?”

  “〖昵称〗,写好了。”

  “我看看,中秋菊盛开……我记得,是花好月圆对不对!”

  “对,花好月圆。”

  愿花长好,人长健,月长圆。

北陌城。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