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城

《为光明故》by北陌城(天人王的贴身侍卫阿修罗?)

  庆祝胜利的钟声响起时,天人之王只身来到了深渊之上。

  说来奇怪,他竟不觉得喜悦,反而心中空落落的,像是空了一块。

  他不是天人之王么?

  他不是守护了他的子民么?

  他不是赢得了胜利么?

  可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庆贺之际,他却不觉得快乐。

  洁白的身影临渊而站,眺望着看不到底的深渊。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只是隐约预感,这下面似乎有他很重要的什么。

  非常非常重要的……什么。

  若非伤势未愈,他应该下去一探究竟的。

  也许,和他丢失的记忆有关。

  深渊中,坐于枯骨王座上的阿修罗仰起头,他听到了钟声。

  在深渊纷乱的嘈杂声中,听到了为帝释天而响起的钟声。

  他们是在庆祝吧?

  那就好。

  这样就好。

  只是……

  “帝释天……”

  为什么我会觉得,你在看着我呢?

  像我仰望着你一样,看着我。

  据钟声响起这日之后有三个月,终于将政务理得差不多了的帝释天,终于得以脱身出去走走。

  他来到边境,和翼之团一起同行。

  不料,突然遭遇了袭击。

  危急之际,一道漆黑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强大的触手所向披靡,将袭击他们的家伙打得七零八落。

“你是……”

  胸口在鼓动着,是什么呢?

  久违的、熟悉的感觉。

  相似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似与此刻重叠。

  一个称呼梗在喉间,却怎么也喊不出口。

  帝释天伸出手,徒劳张了张口。

  他最重要的……友人?英雄?名字?

  乱糟糟的思绪像缠成了被猫咪玩过的毛线球,怎么理都理不清。

  不行,要到他身旁去才行!

  下意识的,帝释天冲向了那个身影。

  张开双手义无反顾的拥住,只有紧紧的抱住不放,那仿佛一松手就会消失不见的感觉才稍微缓和了些。

  “帝释天?”阿修罗都怔住了,看着投入他怀中的友人,触手不耐烦横扫,将剩下的垃圾通通撕碎,连留个活口都忘了。

  听到这人口中唤出自己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帝释天忽然委屈到眼眶发酸。

  该是要好好埋怨他一番才对,可偏偏他竟不知道这股情绪从何而来。

  幸免于难的人们,“帝释天大人,没事吧?”纷纷围拢过来,东一嘴西一嘴的关切道。

  当然,“谢谢你,英雄!”也没有忽略拯救了他们的阿修罗,一个称呼很自然的就脱口而出。

  人们道着谢,“好厉害,像战神一样!要不是帝释天大人伤还没好……”夸赞着阿修罗,字字句句交织响在帝释天耳畔。

  “你是?”

  好不容易整理好情绪的帝释天,抓着阿修罗的衣襟从他怀里抬头,说不清在期望着什么的问道。

 “阿修罗。”阿修罗回答道,“我的名字是,阿修罗。”

  重复了一遍,“阿修罗……”帝释天抓着阿修罗衣襟的手不由自主紧了紧。

  我的!是我的!

  绝不能松手,要抓紧!

  阿修罗温柔的抹去帝释天脸上的血迹,“没事吧?有受伤么?”轻声的问道。

  “我没事。”帝释天摇摇头,“大家……”然后不等他问完,周围的人们就纷纷抢答着没事都没事一点小伤之类的话。

  翼之团的大家都在,帝释天也没得空问问阿修罗,他是不是自己缺失的故人。

  阿修罗……这个名字,只要念起就有一种难言的感觉。

  他一定是自己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帝释天相信自己的直觉没有错,只是怎么就忘记了呢?为什么想不起来,那重要的记忆!

  在人群中看着阿修罗的侧脸,那熟悉的既视感告诉帝释天,他应无数次这样凝望过他的……英雄。

  英雄?

  他好像想起来了些什么。

  那支离破碎的记忆碎片。

  一直到回城的途中,帝释天才找到了机会和阿修罗单独聊上几句。

  他原本想问,‘我们是不是曾经认识?’但是却一直没能问出口。

  因为如果被一个重要的人遗忘了,应该会很难过吧?

  “阿修罗,你,会保护我的对吧?”

  “嗯,我会保护好你。”

  “一直?”

  “一直。”

  不知道为什么,好开心啊。

  帝释天的莲花摇曳着,盛放的娇艳欲滴,他看着车外的风景,唇角轻轻勾起。

  我会想起来的,阿修罗。

  关于你我,全部都想起来。

  将所有碎片拼凑成完整的记忆,找回全部的自己。

  到那时候,我再和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吧~♡

评论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