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城

[只有你能与我相配]——阿修罗x帝释天。

《喋血》by林零(修释/哨向)

梗:(怪物x异类)克总修x莲花释+护士第一人称视角+首尾梗:“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我回来了。”

——

  “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

  午后的阳光明媚,早春的天气还有些冷。穿着白色毛衣的青年,膝上盖着毛毯坐在轮椅上在院子里晒太阳。

  那是我负责照顾的人。

  这天我终于忍不住问起了上面那个问题,因为我总是看到他露出那样的眼神,深深的思念着某个人的眼神。

  “他啊,他是我的英雄。”

  青年微微回首,注意力只给了一瞬,轻描淡写的提了一句,便没有再言其他。

  我感到心疼,只是我的心疼对于青年来说有些多余。所以有时候我也会非常羡慕,羡慕那个能被这么思念着的人。

  英雄吗?

  我大概不用想就能猜得出来,果然是他的哨兵吧?

  只是这个疗养院里住着的大多数向导,都是在战场上失去了哨兵的——可怜的人。

  他们都很痛苦。

  青年和他们不一样,他从醒来后就一直显得很平静,好像十分坚信他的哨兵还活着。

  只是,可能吗?

  超级在意的我,忍不住去向主任打探了一下青年的来历。

  “帝释天啊?那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向导哦!”

  “不过前些日子,他和他的哨兵执行了一个危险的s级任务,任务成功了,但是他的哨兵却没能回来。”

  “至于他,是被他的哨兵的精神体带回来的。”

  只是短短的几句话,我的心中却格外沉重。

  帝释天的哨兵,恐怕……

  我心情沉重的回到院子,院子的青年渡了一层金灿灿的暖阳,精致的面容无喜无悲十分的平静,我却眼睛一酸差点掉下眼泪。

  帝释天睡着了。

  他似乎伤得很重,大部分时间都在虚弱的沉睡。可是我问医生,医生却说他已经痊愈。至于为什么会这么虚弱,医生说和精神力的消耗有关。帝释天的精神力一直处于透支状态,长期以往下去恐怕会危及生命。

  日头渐渐偏西,太阳要落山了。

  我走上前去,他警醒的睁开眼睛。

  “天晚了,我推你回房吧。”

  我解释了一下,走到他身后推动轮椅。

  帝释天没有说话,只是望着远方。

  我想,他一定又在思念他的哨兵了。

  照顾帝释天是一件很没有成就感的事,他对所有人都怀有警惕心,不许别人靠近。

  即使专门负责照顾他的我,也只能做点推推轮椅送送东西这些小事。

  将帝释天推回房间,他自己起身坐到了床上,拒绝任何帮扶。

  稍晚一些,我会为他送来晚餐。

  待他吃完,我收走餐具后,他便会赶我下班了。

  我很想说,我是二十四小时贴身护士……唉,算了,反正说了他也照赶不误。

  我只得回到隔壁房间,不去打扰他。

  日子就这样波澜不惊的过去了几天。

  又一次被迫下班的我,无聊的和隔壁向导的护士唠嗑。隔壁的向导精神崩溃,丧失了基本的沟通能力,整日处于自己的世界里。

  我和护士聊到了我照顾的向导,以及他的哨兵。

  “那个哨兵是怪物。”

  向导忽然开口了。

  我和他的护士都愣了一下,面面相觑,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

  再询问,他却已经无法沟通了。

  没忍住好奇心的我,又跑去骚扰主任。在付出一张电影票和一顿晚餐的代价后,主任和我说了关于帝释天和他的哨兵的一些事。

  帝释天的精神向导很特殊,是莲花,在全是动物的精神向导里是异类。

  而他的哨兵,更为特殊。

  那是一个被关在塔底的狂暴的怪物,没有任何向导可以靠近,逐渐的被人们所遗忘,甚至成为恐吓向导的传说。

  十九岁的帝释天,完成了三年的受训,作为最优秀的向导,终于到了可以自由选择结合伴侣的时候。可是他却没有看上任何一个哨兵,也没有一个介绍人能够为他介绍一个合适的伴侣。

  如果没有合适者会由伦敦塔强制配对,帝释天不愿意和那些在他看起来‘很弱’的哨兵结合。

  他想起了教官曾经提及的‘怪物’哨兵,强大到没有任何向导可以安抚,任何靠近他的向导都被他撕得粉碎。

  他向塔要求要和关押在塔底的怪物哨兵结合,哪怕被粉身碎骨也无所谓。

  只有那样强大的哨兵,才足以与他相配,成为他的伴侣。

  结果显而易见,异类降服了怪物,他们成了塔里最强的组合,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直到前些日子,他们完成一个高危的S级任务返程时,意外发生了。

  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结果是只有帝释天,被哨兵的精神体送回了塔里,经过救治后送到了疗养院。

  这种带有宿命感的故事,总是格外的动人。

  我也不例外的为他们所折服,为他们惋惜,尤其是在知道,那是他们最后一个任务,回来后他们就要退役时。

  我哭得稀里哗啦的,霍霍了完主任的纸巾盒里剩余的纸巾,然后被主任轰出了办公室。

  当我红着眼眶从主任那里回来时,忽然发现帝释天独自走到了花园里。

  夜风很凉,他身体这么弱,怎么能出来吹风呢?我跑过去,想将他劝回去。

  可不等我开口,他便先开口了。

  “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

  我正有些奇怪他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却没来由感到一阵头晕,眼花脑胀还恶心想吐。

  “他来接我了。”

  我跌坐在地上,听到帝释天这么说,泪眼朦胧里竟看到帝释天身旁有无数金莲盛放。

  帝释天的精神向导,是莲花!

  这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他的精神力总在透支状态。

  维持这么大规模的莲海,能不精神透支嘛!

  一种巨大的恐怖席卷了我身心,帝释天却携着金色的莲海扑入了一个不可名状的怪物怀中,他隐约是高大的人型却有着恐怖的触手。

    整个人像是和无数刀片一起被放在了洗衣机里滚,我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回来了。

  扭曲却无比的温柔,那个怪物对帝释天说。

  “我回来了。”

评论(2)

热度(1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