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城

05相看两臊:《难安》by北陌城(架空,私设如山)

  萧瑟颇为僵硬的回头,下意识的摸了摸手上曾经被咬过的地方。

  “不知师父法号?”

  然后硬着头皮这么问了一句,这是一句送命题。

  无心睁大了双眼,吸了一口气想说什么又没能说出口。

  缓了缓,无心眯起眼危险的问道。

  “萧楚河,你这是要与和尚划清界限?”

  萧瑟起身连忙摆手,求生欲很强的否认三连。

  “我不是,我没有,别胡说!”

  顿了顿,萧瑟继续讲道。

  “我……不记得了。我只知道我丢失了一些记忆,其中应该就包括和你有关的所有记忆。”

  说完,萧瑟有些期待的看着眼前的和尚问道。

  “你能告诉我,你我之间的事么?”

  无心眯着眼睛盯了萧瑟好一会儿,睁眼之际金色的莲花从他的眼眸中浮现。

  片刻后,无心震惊的退后了半步,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语。

  “他竟然封了你的记忆!”

  “为什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王权?!”

  萧瑟有些恍惚的回神,一个激灵。

  “喂喂,你没事吧?”

  看到无心这般疯狂模样,有些担忧的问道。

  无心没有回答,仍旧低声自语。

  “为了修成正果?”

  “为了不误入歧途?”

  “不对,他早就算到我会来找你?”

  “不,这剧本我偏不要他们如愿!”

  “有的仇,我可以不报!有的权,我可以不争!可这人,我势在必得!”

  短暂的痴狂后,无心收敛了情绪。

  ‘萧楚河,别怪我,这天下,我不要,你也不能要!’

  他缓步走向萧瑟,目光坚定。

  走到桌旁,在萧瑟对面自然的落座。

  “你想知道你失去的记忆么?”

  他认真的看着萧楚河的眼睛,郑重其事的问道。

  萧瑟的回答自然是肯定的。

  “好。 ”无心点点头,“我帮你。”

  “你能和我讲……”萧瑟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无心斩钉截铁的拒绝了。

  “不能。”

  无心不自然看向窗外,讲他怎么追自己也太羞耻了,老衲脸皮薄!

  深吸一口气,“不如,你和我讲讲,你这两年音信全无去做什么了呢?”无心笑吟吟的问道。

  “呃……”萧瑟被问住,顿时觉得,好像真有那么点羞耻。

  目光游移不定,“喝茶喝茶。”最后抓着茶壶给无心倒了一杯茶水,差点也闹了个脸红。

  靠,这和尚简直有毒。

  萧瑟不由得内心腹诽道。

  “我现名萧瑟,还不知道……”

  “叶安世,法号无心。”

  叶安世……无心……萧瑟神色莫名恍惚,仿佛被触动。

  国师塔下,六皇子萧楚河又一次偷溜了进来。

  “小和尚。”压低了声音,悄咪咪的喊。

  “小尚~”拉长着尾音,一直喊。

  “小和尚,你快下来啊小和尚!”左顾右盼,生怕惹来注意。

  “小和尚~”又不得不喊人下来。

  门悄悄开了一道缝,小无心站在门后神情纠结。

  “你别喊了。”

  “你怎么又来了。”

  萧楚河挤进门缝,关上门,将小和尚壁咚在门板上。

  “我来找你玩儿啊,小和尚。”

  小无心皱着小脸,“师父不让我和外人玩。”有些为难。

  “我悄悄的来找你玩儿,不让你师父知道!”萧楚河说着点点头,“嗯,也不能让皇叔知道,不然又要被他丢、呃……”说漏嘴了。

  小无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小和尚,你笑起来真好看。”萧楚河顾不上害臊,“你要多笑笑才好。”一眨不眨的看着小无心,认真的说道。

  小无心收敛了笑容,“哼。”强自镇定,殊不知自己小脸红到了耳根。

北陌城。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