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城

选择:《与蓝》by北陌城(蓝廷xL.L)

  最近,蓝廷开始有了苦恼。

  应该说是,自从重新遇到L.L后,他开始有了苦恼。

  这个苦恼建立在经纪人小姐是百合,而他意外发现自己有了个儿子的基础上。

  整整三年,蓝廷非常确定若不是看到蓝颜注意到他眼角的泪痣,他不细看绝对认不出现在的L.L。甚至寻找L.L都花费了他不少的功夫,包括一笔不菲的资金。然后便是确认蓝颜的身份,直到拿到医院的血缘关系鉴定,蓝廷才开始考虑要不要重新接触L.L。

  当然从现在来看,他的选择显而易见。

  让他琢磨不透的反而是L.L的态度,她对于自己的出现虽然有意外却没有惊喜。

  他非常不想怀疑自己的魅力,真的。

  在这种不为人知的苦恼中,蓝廷终于问起L.L当初为什么选择将蓝颜生下来,为什么生下蓝颜之后又选择独自抚养。

  冬日午后的阳光很温暖,隔着玻璃落在L.L身上像镀了一层光,柠檬片在金褐色的咖啡液里漂浮,一切岁月静好在蓝廷看来像极了脆弱的泡沫,包括L.L此刻的沉默。

  L.L沉默了几秒,看着蓝廷没有说话。

  被那双眼眸看着,蓝廷忽然觉得有些心慌。

  所幸,L.L开口了,在蓝廷平静的假象破碎之前。

  “因为我怕。我怕他会在午夜梦回时回来找我,我怕他孤零零的好可怜,我也怕他会痛。”

  蓝廷能感受得到,这个答案还不是全部,L.L的回答有所保留。他想知道的是,这里面,有没有一点点是因为自己,因为他蓝廷。

  对于后一个问题,L.L倒是回答得轻松。

  她说,“因为我和蓝颜都不在你的计划之内不是么?”蓝廷没有办法给出否定的答案,他也清楚明白当时的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学着蓝廷的说话语气说了前半句,“选择一直都有,而那时我从来不是选项之一。”然后用轻描淡写的口吻说后半句,L.L很清楚想要不让自己受伤就别去奢望不可能的事。

  梦里什么都有,梦醒后却只剩现实赤裸裸真的的很残酷。

  你爱过我么?

  你爱我么?

  骄傲如蓝廷,难以启齿。

  孤傲如L.L,从不示弱。

  人心是最复杂的东西,蓝廷看着眼前美丽依旧的女人,心绪复杂。

  这个午后的交谈并没有给蓝廷和L.L的关系带来什么实质上的改变,L.L待蓝廷的态度始终如一,来不拒绝,不来也无所谓。无论生活里有没有蓝廷,她都一样的过活。L.L还是那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的L.L,蓝颜的感受,她选择性的忽略。她很抱歉,但是认错还犯。所幸,蓝颜的年龄还小,现在的事他大部分都不会记得。

  没有从L.L这里得到想要的答案,蓝廷只能选择老办法。

  他联系了之前的那个私家侦探,委托他秘密调查L.L这三年的生活。

  他想知道的,就一定要知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缺陷,L.L如此,蓝廷亦是如此。

  调查需要时间,蓝廷耐心的等待着。

  敬业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偶尔空暇时去探望L.L和蓝颜。

  期间,对于舅舅打探的电话暂时推诿。

  L.L满身神秘,谜一样的女人。

  是就目前而言,最佳的选择。

  只是蓝廷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他竟然开始考虑想要安定下来了?

北陌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