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城

02此路绝不回头:《难安》by北陌城(架空,私设如山)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诵经声戛然而止,断线的佛珠四散滚落。

  “老和尚……我,心中有惑!”

  少年年纪的和尚抬起头,那模样生得极为俊美,俊美到几乎邪魅,的亏有一身清高出尘的气质压下了几分邪气。

  这个俊俏的和尚便是当初被忘忧收为弟子的叶安世,得法名无心。

  无心看着散落一地的佛珠,思绪纷杂。

  老和尚为他取名那天,摸着他的头说,孩子,你这一世劫难无数皆能化险为夷,唯有情劫难破,为师给你的法名为无心,无心自无从动情。

  可是,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无心缓缓的站起身,“老和尚,我走了。”对着国师不在的国师塔轻声说道,“你说你一去明德帝便再容不下去我,让我去我该去地方。”缓步走到窗台旁,“可是天下之大,除了你,除了她,我耿耿于怀的便只剩他了。”微微回头,“别怪我,老和尚。这条路,我还是想去闯一闯,去找寻我的答案。”纵身踏空而去。

  几个起落,无心便是来到了宣妃的寝宫。幼年时,他曾无数次从高塔上往这眺望。这里住着他的娘亲,也曾住着那个人。

  宣妃正同萧羽说话,萧羽乃她同明德帝的孩子。无心站在窗外静静看了许久,最后还是如来时一般悄无声息的离去了。

  时间线回到三个月之后的雪落山庄。

  一夜风雪过后,雪落山庄里的梅花都开了。

  萧瑟在梅阁里一边由侍女伺候着用早膳,一边赏着红梅雪景,满身慵懒好不惬意。

  用完早膳不久,便有侍女前来禀报,马车已经备好。

  于是某人便揣着手,由侍女打着伞施施然的出门,坐进了奢华的马车。

  马车直奔瑶池而去。

  回天启之前,他还需要足够的筹码。

  如今各方势力或蠢蠢欲动或隔岸观火,而他要做的却是添一把柴让火势更旺,再背后助力一波将所有人都推下水,让这水更乱一些,他才好火中取栗浑水摸鱼从水火之中谋取他所想要的。

  “等着我。”

  马车里响起来萧瑟的喃喃自语,却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

  瑶池。

  瑶池虽然只是一座偏属于中立的小城池,但他后背的势力却不容小觑。

  一是有楼兰国为背景的南宫堡,二是数十年前化整为零的前至尊魔教日月神教。

  这是一个庞然大物,而这个庞然大物的中心则是神教圣子和他的贴身暗卫。

  只是这圣子出了名的神出鬼没,想要搭上这条线绝非易事。

  从以往的资料来看,圣子在瑶池的可能性高达三成。

  如今也只有走一步看一步,先去瑶池碰碰运气了。

  即使没能拿下瑶池,醉客沈洛白也值得瑶池这一行。

  瑶池的名称由来,乃是因为城中心有一处湖泊,据说曾是仙人沐浴之所。虽然这湖泊却并不叫瑶池,而是名为烟雨湖。烟雨湖每逢雨天便是景致的巅峰,烟雨朦胧的湖面似笼着轻纱的美人,勾动文人墨客的心弦。更别说湖边还栽了一圈柳树,柳枝随风轻舞那叫一个风情万种。

  这座城没有居民,有的只是开酒楼的老板和他的伙计,它并不欢迎外来人定居。又因地处偏僻这里没有小贩也没有商人往来,只有街边一家家挂着一串串大红灯笼的酒楼,围着烟雨湖而建。这就是瑶池,一座显得十分风雅的城池。

  此时的瑶池刚刚下过一场小雪,柳树都满身白雪湖面却雾气腾腾。

  与湖同名的酒楼里,有一个人,已经在这里等了三个月。

 北陌城。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