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城

《与蓝》by北陌城(蓝廷x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

  在这座城市里,谁遇见谁都不值得稀奇。

                                                    ——L.L

  第一次遇见蓝廷,是在朋友开的爵士乐酒吧。

  他在看我,所以我看到了他。

  或者说,他在观察酒吧里的人,恰恰不巧被我抓到了而已。

  我经常在银幕上看到他,也从娱乐八卦上听闻他。

  他不是一个好男人,就像我不是一个好女人,所以我们只能成为过期的关系。

  不同的是,我和那些对他念念不忘的前女友相反,我只馋他的身子,反而在和平分手后还留在了他的通讯录里。

  我们有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从来不亏待自己。

  偶然听说他又换了新的经纪人,一个富有独特魅力的好女人。

  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

  他看她像动心的眼神,就和那些女生看他的眼神一样。

  说来有些嘲讽,为什么我会注意到这种‘关我屁事’的细枝末节。

  轻轻摇晃玻璃杯里的威士忌,冰块碰撞着发出声响,有水珠不可抗力的顺着杯壁往下流。

  大概是因为,尝过了他这样合乎心意的大餐,再去吃路边摊总是意难平的吧。

  “L.L好久不见!”

  这个前来搭话的,大概率是和我不熟,却头铁碰运气的。

  “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喝酒?”

  稍微做点功课就知道,喝威士忌的L.L是情绪暴躁的女暴龙。

  她会勾着唇,用嘲讽的眼神将人打量。

  “关你屁事。”

  两句话可以无限大放送,一个是关你屁事,一个是关我屁事。

  男人表情难看的退败,口中不干不净的嘟囔着女表子。

  优雅的举杯,不咸不淡的抿了一口冰冷的酒,这个女人没有一点点在意别人的话。

  L.L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万万岁岁。

  放在吧台上的手机轻轻震动,消息灯一闪一闪的亮着。

蓝廷:你现在在哪?

  精致染就赤焰的黑色指甲,点开定位发送。

蓝廷:我去接你。

L.L:OK.

  从酒吧里出来是凌晨,无星无月的天空下着小雨。

  一辆跑车停在门口等候,雨夜里的魅影有一种独特的美,忽然让人想起酒杯壁上滑落的水珠。

  轻舔红唇,冰凉还残留在舌尖。

  熟练的打开车门坐进去,驾驶座上的男人依旧颠倒众生,肆无忌惮的散发着荷尔蒙。

  蓝廷说着,“心情不好?”俯过身来拉安全带,气息很近。

  微微眯了眯眼,自觉的系上安全带。

  “怎么想起来找我?”漫不经心的口吻,“小饼干不好啃么?”慵懒里的带着独有的清冷。

  蓝廷啃了一口红唇,坐回去没有接话茬,打着方向盘随口问了句去哪。

  “去你那儿吧。”

  三分醉意迷蒙,轻声唱着歌,微哑的嗓音缠绵悱恻。

  踩着红色高跟鞋的女人穿着勾勒身段的红梅印花黑旗袍,车窗的倒影里有忧郁的轮廓。

  一响贪欢。

  第二天,蓝廷醒来的时候L.L已经不在身边。

  打开卧室的房门,闻到鲜美的味道,换了一身水墨印花黑白旗袍的女人坐在餐桌前补唇妆。

  “厨房里熬了鱼汤,就当承蒙招待的回礼吧。”妆容精致的女人唇角微挑,戏谑的说道。

  蓝廷走到餐桌旁,“你倒是体贴。”品尝了女人刚画好的唇妆,像微涩的红酒。

  女人施施然起身,“回见。”潇洒的告辞,黑色的指甲在空中跳跃,那赤红的烈焰像在燃烧。

  蓝廷走进厨房,给自己盛了一碗汤。

  有时候蓝廷会想,也许是被这女人这一手抓住了胃吧,所以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联系。

  这时候,两人谁都没有想过,这竟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蓝廷发现联系不上L.L的时候,是两个月后。

  这个女人像谜一样失踪在了城市的夜晚,从此他也没有在任何酒吧见过她。

  听她的朋友说,她出国旅行了。

  一开始蓝廷没有放在心上,随后更是将之遗忘,哪怕偶尔想起也不过转瞬即忘。

  时间一晃而过,三年过去了。

  蓝廷依旧是银幕上那个倾倒众生的蓝廷,也逃不过被晚高峰堵在路上的命运。

  无聊等着通行的时候,偶然瞥见街边人行道上有一个黑色长发的女人,不施粉黛眉目温婉。怀中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稚嫩的脸庞眼角一点泪痣妖娆。

  对上男孩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他心中忽然沉重了一下。

  “滴——滴——”

  只是抱着小孩的女人很快消失在往来的人群中,后面的车子也不停的发出催促的喇叭声。

  蓝廷踩下油门,脑海中晃过那个不知道姓名的女人。

  黑色的发,红色的唇,华美的旗袍和慵懒的嗓音,指尖是夜色里跳跃的火焰。

 北陌城。

评论

热度(1)